我們是?
基金創立目的
香港提升快樂指數基金是由一群志同道合的工商界朋友發起。成立於2011年5月。基金發起人有感於香港人普遍不快樂,而香港人的快樂指數在世界排名甚低,所以希望透過成立提升快樂指數基金能有助香港人更快樂。

基金的性質
香港提升快樂指數基金為一個慈善團體。基金會透過一連串的活動,包括講座、學習班、工作坊及義工服務等,致力推動正面人生及健康生活等等。

基金的服務對象
基金服務的對象初期以中小企為主,因為香港競爭激烈,中小企的老闆及員工的生活壓力很大,但社會上給他們的精神及福利支援十分貧乏。所以基金希望能為中小企業同寅出一分力。

基金的活動
基金的活動主要分三部份。一是講座。我們將舉辦一連串的講座。內容包括正面人生、怎樣減壓、怎樣處理逆境、怎樣與人溝通等等。而要快樂必需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所以我們也會舉辦健康講座,讓大家對各類常見疾病有多些認識及讓大家能得到保健的知識。

第二是我們會舉辦保健班,包括八段錦班、 瑜珈班、健康烹飪班等等。我們也會舉辦快樂工作坊,讓參加者能探討及獲得一些怎樣能令他們快樂的途徑。

第三是義工服務。研究顯示一個人在幫助他人後,他自己也會感到快樂,而且可能比受助者更快樂。所以我們會組織義工隊,安排義工服務,如探訪獨居長者、帶一些弱勢小朋友到食品展或工展會去買一些有營養的食品及教導他關於食物營養的知識等等,使受助者及義工均能感到快樂。

基金架構
會長:陳國民 博士 MH
聯席主席
 
 
 
:
 
 
吳宏斌 博士 SBS, BBS, MH
鍾志平 教授 GBS, BBS, JP
施榮懷 先生 BBS, JP
楊志雄 先生 MH
陳明耀 先生
史立德 博士 SBS, BBS, MH, JP
顧問
 
:
 
馬時亨 教授 GBS, JP
潘宗光 教授 GBS, JP
榮譽會長
 
 
 
 
:
 
 
 
 
丘霜梅 博士 SBS, JP
劉家健 博士
沈運龍 博士
義務總幹事:陳詠梅 博士 IDSM
義務法律顧問:吳永嘉 律師 BBS, JP
義務司庫:周振強 會計師
Copyright © 2022 Promoting Happiness Index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